小榻琴心展

∠( ᐛ 」∠)_朋友点个赞再走呗~留个评论就更好啦~

【穿越者(嘉成县主)X齐衡】  独照月明(6)

就是想找一个开金手指的人来护着小公爷。保护欲大于爱恋。


 


女主设定: 表面云淡风轻状若君子:“我尊重元若的选择。”内心咬牙切齿泪流满面:“好想跟他……”


 


(6)元若,陪我演场戏可好


 


三清殿内,齐衡左手抚胸,缓缓跪下,向神像虔诚叩首。


 


她立于一侧,兴趣盎然地观赏齐衡这古老而优雅的拜神仪式。


 


“嘉成,你……不拜?”


 


“没什么可求神明的,事在人为。成与不成,接受后果就行了。”


 


齐衡神情复杂地望向这行事特别的县主,欲言又止。


 


她转移话题:“元若刚才求了什么?”


 


“国泰民安,山河永固。”齐衡略略避开她的目光。


 


“还有呢?”假装没注意这份不自然,她继续追问。


 


“家宅安宁,父母平安。”


 


“元若没有为自己求些什么吗?”


 


“祈求神明,不要太贪。”齐衡向她一笑,这笑意未及眼底,转瞬即逝,却深深刺痛了她的的心。


 


齐府的小公爷啊,将一切责任肩负于身,却独独不为自己祈求。


 


不忍再去细思齐衡背后这份沉重,她故意换了个轻松的语调。“那……元若为何不求子嗣?母亲叮嘱过了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不经逗的小公爷脸上泛起一层薄红,“我们这般……三清祖师也无法……”,他说不下去了,转过身去,不再看这不靠谱的妻子。 


 


放任自己盯着齐衡通红白皙的耳根好一会儿,才收敛心神,想起这次出门的目的。


 


三清殿内因贵人祈福,有所封闭,而这殿外,观众就多了。


 


“元若,陪我演场戏可好?”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 


耳环落到泥水里,她盯着齐元若,神情莫测,挥退要上前捡耳环的侍女。


 


春寒料峭,众人目光中,齐衡怔怔地看着嘉成,沉默俯身,修长白皙的手指触到泥泞,染了冷雨。


 


装作没有看见递过来的耳环,她言笑晏晏,随口扯些闲话。


 


也假装没看见齐衡一手为她撑伞,一手笨拙地从怀内掏出手绢、擦拭耳环。


 


袖中却暗暗攥紧拳头。看戏的人,这时也该看够了吧。


 


冷眼扫视一圈,几个掠过去的身影,以及远处的窃窃私语。她长吁一口气,不再看为她撑伞的那位,径直走向马车。


 


饶是她走得极快,身上也未曾沾上一丝冷雨。


 


 


她在马车上坐等了一小会儿,齐衡方才卷帘而入。大概是他的伞不太好收吧。


 


她上前将齐衡冰冷的指尖握在手里。齐衡下意识想要抽出手来,又生生忍住了。


 


“嘉成。”她的小公爷在低声喊她的名字,与她对视的目光中有疑惑,有探寻,还有一丝不易觉察的脆弱。


 


“冷吗?”她一手继续暖着齐衡的手指,另一只手轻轻拭去这素雅长衫上的雨迹,又取过一件斗篷覆在他身上。


 


“还好。”也许是因为这县主妻子行为太过阴晴不定,又或许不习惯跟女性这样亲密接触,齐衡一动不动,任她摆弄。


 


“元若,对不起。不该强迫你做这种事。”


 


齐衡静默了一会,才低声回应:“无事。”


 


是啊,都拿齐家、盛家全府的性命来逼迫他了,捡耳环这点折辱当然是“无事”。


 


她深深叹气,明明负债的不是我,却要替这坑货县主还债。谁叫我放不下小公爷呢。


 


感觉到齐衡的手指已恢复正常体温,她松开手,转身看向窗外。



“我做了不想做的事,有点难受。不用理我,让我静一会儿就好。”



马车内一时静寂。


 


过了一会儿,她感觉到身边人动了动,自己置于两人之间的那只手,被轻轻覆了一层温度,若即若离。


 


“嘉成,我不知道你为何这样做,但,我信你。”


 


“就算之前那般……如今也信我?”


 


“我信嘉成。”


 


转过头来,看着齐衡坦坦荡荡的眼神,一时之间,她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 


就算被命运负上重镣,被从内到外彻底打碎,身心接近崩溃,这个男人,依旧能拖着一身伤痕站起来,依旧愿意交付信任。


 


齐元若,她的小公爷,比想象中更强大。


 


一路无言。两人交叠在一起的手,也一路未曾分开。


 


第二日,嘉成县主仗着身份欺压齐府小公爷的事迹传遍京城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