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榻琴心展

∠( ᐛ 」∠)_朋友点个赞再走呗~留个评论就更好啦~

【穿越者(嘉成县主)X齐衡】 独照月明(10)



就是想找一个开金手指的人来护着小公爷。保护欲大于爱恋。


女主设定:表面云淡风轻状若君子:“我尊重元若的选择。”内心咬牙切齿泪流满面:“好想跟他……”


 




(10)我怎会不同意


 


“都说齐家娶了公主,声名显赫,已重振旧日光荣。齐元若却能看破虚名,执意以自身实力去走科考之路,如今金榜题名,实在是厉害。”


 


三哥慢慢为嘉成斟茶,又为自家妻子倒了一杯,才笑着继续说:“之前嘉成妹妹死命按着我,不让我行动,非要等恩科放榜,现在可满意了吗?”


 


“嗯,三哥可以着手准备了。”她慢慢饮茶。呵,明面上没动,私底下不知做了多少,这三哥也是只狐狸,跟三嫂天生一对。


 


“如今元若高中,天天忙于应酬,有好几日没来找我下棋了。劳烦嘉成跟元若说声,有时间来我这儿喝茶,刚好还有几位仕途上志同道合的朋友,想让元若结识一番,他肯定喜欢。”


 


“.…..别拿你的那些事脏了我家元若的眼。”她给三哥一个警告的眼神。


 


“元若既然决定要入仕途,这些事,总归要见到的。其实,他已经见了不少,不是么,嘉成妹妹?”


 


“他是守成之臣,不是你冲锋陷阵的棋子。”她沉默了一会,“再等等。不是现在。”


 


“说起来,兖王之乱那日,嘉成也跟我说过同样的话呢。要等到何时呢?”三嫂轻柔柔地补了一句。


 


刚想开口敷衍一下,远远看见齐衡向他们急步走来。


 


她起身迎上前,笑意盈盈:“不是和朋友喝酒去了么,怎么会来这里?”


 


齐衡大概走得着急,额上已有细密汗珠,他急匆匆地握着嘉成的手,刚想开口,似乎又想起什么,面露纠结。


 


“没事,慢慢说。”为齐衡拭去额上汗水。


 


她的镇定安抚了自家夫君。齐衡平稳了下气息,“嘉成,我听闻顾二叔要娶,要娶……”


 


原来是这事。


 


她面无表情,冷静开口:“那顾二要娶盛家六姑娘的事么,我也听闻了。怎么,我们需要准备份厚礼?”


 


“不是,二叔原本要娶盛家五姑娘,只因提亲晚了一步,才转而求娶她,拿她当充数的,不是真心。”


 


“哦,那元若想如何呢。”她侧了侧身,挡住后面嗑瓜子看戏的八卦哥嫂。


 


“她不应当被这样对待,我之前负了她,我……”齐衡顿了顿,声音低了下来,“我有责任。我想去劝阻顾二叔。”


 


“所以呢,”她低头漫不经心地摆弄着齐衡腰间的白玉腰坠,嗯,这玉真好看。“打算找谁就去找,又为何来跟我说。”


 


“所以我过来询问嘉成是否许可。”齐衡看着她,表情认真,“你是我的妻,涉及到……我理应来问你同不同意。”


 


她抬头看了齐衡好一会儿,突然一笑。“难得元若有想做的事,我怎会不同意。”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樊楼外,她抬眼望了望,楼上暗淡烛光中人影绰绰。转身,欣赏这繁忙运河。纵使夜色笼罩,运河里也是船来船往,人声鼎沸。


 


面前运河热闹非凡,身后樊楼欢声笑语。纵使旁边有同样身着便服的侍女陪着她,也无由来得生出一股孤寂之意。


 


身后传来匆匆脚步声。“我要去盛家询问老太太,她是不是真的愿意嫁给二叔。”


 


“就算不愿意又如何?元若你又能做什么呢?”她大概把一生的理智冷静都用在今日了。


 


“我……”


 


“若见到了,不妨跟老人家说,盛六若是被强迫出嫁,那退掉,日后喜欢谁家儿郎,我求父皇为他们赐婚,也不会坏了他家姑娘的名声。”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夜色下,她看着齐衡于阶下温和恳请求见。看他皱眉强忍责难,不发一言。看他长立于紧闭府门外。


 


对着旁边自家侍女叹气,“看看人家五品府中丫鬟的气势,再看看你们这纯良守礼的样子,我这公主白当了。”


 


侍女服侍这冒牌嘉成已久,早就清楚自家主人品性,衣袖掩笑:“公主和驸马都是温和谦恭之人,我们做下人的,怎会学着刁难别人。”


 


齐衡确实是温和谦恭之人,至于自己……


 


准备做些不怎么温和谦恭的事了。


 


是她小看了这女主光环之力,连身边下人都能笼罩。


 


随即她切换出一副微笑,迎上转身向她走过来的齐衡,覆着他的手,一起慢慢走回家。

评论(43)

热度(5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