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榻琴心展

∠( ᐛ 」∠)_朋友点个赞再走呗~留个评论就更好啦~

【穿越者(嘉成县主)X齐衡】  独照月明(4)

【穿越者(嘉成县主)X齐衡】  独照月明(4)


 


就是想找一个开金手指的人来护着小公爷。


 


女主设定:


表面云淡风轻状若君子:“我尊重元若的选择。”


内心咬牙切齿泪流满面:“好想跟他……”


 


以下剧情与原剧有极大不同,慎重观看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(4)主角光环是何物?


 


在脑海中理了一遍思路计划后,她命人请齐衡来一起用午餐。


 


餐桌上,小公爷秉着食不言的君子风度,沉默吃饭。


 


美人就是美人,吃个饭都这么好看,看这修长的手指,看那有点鼓的秀气腮帮子,看这差点呛到的急促喘咳……嗯?!


 


一边慌忙给齐衡递水,一边轻拍他的背部,看他稳定神色,眼角带着点生理性泪水,低声道谢,同时不自然地避开身体接触。


 


她心里懊悔,以后要控制下自己啊,不要这么明目张胆地看他,看,把他吓到了= =。


 


静了片刻,她坐在座位上想了想,说出了一直以来的疑问:“元若,你为什么喜欢那盛家六姑娘?”


 


齐衡楞了一下,没想到县主会问这个。他低声道:“这已经过去了,县主……”


 


“与别的无关。我就是好奇。想知道你为何喜欢她。她身上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,与其他姑娘不同?”


 


齐衡放下茶杯,皱眉思索。许久,才缓缓开口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第一次见她,就觉得喜欢。总有种,不得不喜欢的感觉。”


 


她深深叹气。“行了,我明白了。果然是主角光环。”


 


她当初在看剧时就一直不解,为何齐衡偏偏喜欢这位。除去编剧按头、齐衡是男二这样的局外人观点,作为齐衡自己,是怎样想的呢?


 


原来我家小公爷自己也不知道。他的人设便是:喜欢女主,求而不得,直到死亡。哪怕日后事业顺遂家族兴旺,也是一直附着这不科学的设定。


 


就在她胡思乱想时,齐衡带着点疑惑开口:“主角光环是何物?”


 


她看向小公爷,之前接连各种打击下暗淡的脸色,现下好了很多,但依旧冷冷清清独立于外物,全靠一副君子骨强撑。


 


“是说那盛家六姑娘,吉人自有天象,人人爱她护她,将来也是事事顺遂,一生如意。”


 


她快被齐衡眼中瞬间亮起的光芒闪瞎了。春日旭阳,暖了一池寒冰。


 


“明……她真的会如此?”


 


“是呀,这就是主角光环。可惜,她的佳人不一定是你。”


 


“没,没关系,只要她一生顺遂平安就好了。”齐衡眼睛亮亮,仿佛又变成了那鲜花怒马、神采飞扬的小公爷。


 


然而这灿烂只停留一瞬,他似乎意识到什么,收了笑容,认真道:“我已与县主成亲,自当遵循夫君职责,不会再想其他人。”


 


(小公爷认真的样子好可爱!好想抱在怀里撸头毛!)


(打住!你刚才还吓得他呛咳了!)


 


她看这小公爷认真地模样,轻轻一笑:“还是有机会的,看你的选择……”


 


(有个毛机会!不会让你再受情伤的!)


 


不想再继续这种聊天,她话题一转,道:“今日我看了几位哥哥送的新婚之礼,感觉三哥送的东西你会喜欢,所以拿来给你看看。”


 


展开画卷,齐衡看画,她看齐衡,小公爷的表情由疑问变为纠结,再到释然和感激。


 


“看来元若也很喜欢三哥送的画,不如一会登门拜谢?”


 


齐衡应了,小心翼翼地收好画卷。


 


欣赏着美人销魂背影,她不受控制地开口:“元若,以后别叫我县主了。”


 


“嗯?”齐衡回身看她。


 


(啊啊啊啊啊这优雅的侧脸!)


 


用衣袖掩饰了下嘴角的口水,“就叫我……”她本想说自己真名,又突然意识到姓名也没有那么重要,只要自己爱他敬他护他,他知不知道自己的真名,也无关紧要,因为,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。“就叫我嘉成吧。”


 


“嘉成……县主。”


 


“嘉成。”


 


“.…..嘉成。”


 


 


 

评论(24)

热度(4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