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榻琴心展

∠( ᐛ 」∠)_朋友点个赞再走呗~留个评论就更好啦~

【穿越者(嘉成县主)X齐衡】  独照月明(5)





 


(5)你又不叫我嘉成了


 


午后,齐衡果然备了回礼去拜访三哥。为了不顾此失彼,她也安排了厚礼,亲自前去其他兄长府中问候。顺便看下这几个哥哥是不是真的废物。


 


待到她一圈转完,再以寻夫君的名义,款款前往这个不受重视的哥哥府中。


 


三哥向这个历来骄横的妹妹表示歉意。“妹妹来得不巧,小公爷半个时辰前就离开了。”


 


“无妨。我是来找三哥的。近日小妹听了一个故事,很有意思,所以想讲给三哥听听。”


“.…..请讲。”


 “故事里也有个嘉成县主,她也有父王母妃,几个兄弟,当然,也有位三哥。” 


“.…..”


“故事的结局是,他们都死了。”


“嘉成,不要乱说。”


“三哥信鬼神之说吗?”


“.…..”




告别半信半疑的三哥,她按着太阳穴走出大门,仿佛用尽了毕生的胡扯功力,她将原剧邕王线结合怪力乱神透露了七七八八。不怕三哥不信,哪怕再离谱的说辞,在她将朝中利害关系一一道来时,这位唯一还算聪明的哥哥神情由敷衍变为凝重。 


 


站在门外,这才发现,天色已晚。初春的天气,还是寒意阵阵。她借着这股寒意缓解头痛,也开始思索接下来的走向。


 


“嘉成。”


 


她看过去,齐衡从苍茫夜色中出现。 


 


齐衡见她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,有些不自在,“我,我在回府路上听闻嘉成去寻我,便又折回……”


 


“没料到我现在才出来?让元若等我这么久,抱歉。”


 


离近一些,才发现齐衡好看秀气的眉峰微皱, “元若这是在担心我?” 缓缓伸手给他抚平眉峰,“还是在担心三哥?”


 


齐衡垂首,不再看她,静默一会儿,才低声道:“我听闻县主与这位兄长不甚亲近……”


 


“所以担心我因你在他家坐得久了,前去问责发难?”

轻笑。

“齐元若,不要把所有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。”

“还有,你又不叫我嘉成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接下来的日子很是轻松惬意,就像暴风雨前的夜晚那样平静。


 


齐衡日日发奋读书,也夜夜与她分睡。


 


当然后者是她的决定。


 


齐衡对此也有犹豫的时候,她只要搬出“你当真愿意?不是以夫君的职责,而是真心愿意与我同房。”


 


一直被教导诚实待人的小公爷面露纠结,她洒脱一笑“待元若真心实意时,再谈吧。”


 


然后她就泪流满面地咬着手帕找个角落画圈圈当草菇。


 


(送到虎口的美味啊啊啊啊啊啊啊!不吃不是人!)


(要尊重齐衡!不要让他再做违心之事!)


(你再看看这张脸,这身段,先睡了再说啊啊啊啊啊!)


 


几天后,正是吉日,平宁郡主嘱托齐衡带嘉成去道观求子。


 


做母亲的,总是对子嗣格外上心。郡主心细,十有八九觉察出什么了。


 


去求子,也算是对自家儿子的暗示。可惜,郡主应该不知道,是费尽心机强夺豪取她家儿子的这位霸道儿媳,现在不肯同房。


 


唉,又想哭了。为自己的伟大掬一把同情泪。


 


去道观转转也好,多少人都在盯着齐府打探消息呢,也是时候该在公共场合露面了。


 


下章小虐预警~


 

评论(24)

热度(4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